我来啦

魔相之战遇”故“人

在剧版的基础上做了调整。

接上文


凡界,神霄宫,大殿,魔相边

应渊重铸仙灵,损失的修为恢复了大半。


余墨率先与桓钦缠斗在一起,应渊点燃一根沉香,对魔相施以消域灭灵的咒法。


不远处与桓钦缠斗的余墨看到了应渊点香,与应渊交换了一个眼神,爆发九鳍之力,将桓钦击入了魔相当中。


随即,余墨也要飞入魔相,应渊一挥袖,施下屏障,将余墨挡在魔相外,然后自己飞身进入魔相。


“应渊!”余墨大惊,奈何即使九鳍之力也破不了这个屏障。

 

魔相,魔界,山谷


魔相会让人看到最恐惧心虚的事物,桓钦作为仙魔大战的幕后主使,自然是来到了昔日大战的魔界山谷。


应渊催动心念,随后而至。只是,应渊没想到,除了自己、三帝君、北溟仙君和死于仙魔大战的数万天兵,还有....九鳍一族和泠疆?


桓钦见此场面,惊骇不已,但随即收敛情绪,沉着应对道。“你敌不过我,竟施狡计令死人出手,当真卑鄙!”


“你若没有丝毫的愧疚、恐惧,他们便不会出现。你心中始终清楚,所做一切都是罪孽!”


“有罪如何,无罪又如何,九重天的那帮废物,自恃清高,平日里一副高高在上的做派,可事实呢,我不过制造了些假象,三帝君便轻轻松松落入陷阱;只是一个四海龙尊之位,便可以让一海龙王自愿奉上东海至宝翳龙鼓,倒戈相向九鳍一族。”


“那泠疆呢?泠疆之前被你所骗,一直任你驱使,你居然连他都不放过。”


“他一得知你是玄夜之子,便将我的计划向你全盘托出。这个三界我唾手可得,他却一直给我说什么复辟修罗族。哼,还妄图助你杀我,死有余辜。”


“桓钦,你简直无药可救。”


“我本就不需要你救,废话少说。”桓钦施展蓬勃仙力,与众人拼死激战。

 

双拳难敌四手,很快桓钦便有些捉襟见肘。这样下去可不行,得把应渊困住,自己慢慢收拾剩下这些乌合之众。

 

桓钦一边应对众人,一边思索。听紫炁提过,魔相幻化出的心魔虽然会第一时间攻击心魔的来源,但若是被外力施法打断,便会自动转为攻击眼前移动的人和物。


有一个人,虽然自己也对他十分恐惧忌惮,但用来对付应渊,倒真是一则妙计。


桓钦玩味一笑,抬手施法。只见,无数黑雾自天上落下,汇聚成一个人形,桓钦向后快速撤去,那人冲向应渊,应渊唤出仞魂相抵。桓钦得意一笑,计成了!


应渊对于突如其来的变故,有些惊讶。他与冲过来的人两剑相击,剑身清鸣之声不绝于耳,双方交手几下,被对方的招式各自向后推出数米,应渊这才得到空隙去辨认桓钦幻化出的究竟是谁。


只是,当看清对方的面容,应渊震惊不已。等各自落定,应渊上下打量对方,这人虽与自己极为相似,但神色阴鸷、冷郁、不屑,再加上这身盔甲,难道是……


桓钦一脸得意,“应渊,魔相能催生心魔化人,你以此对付我,我亦可反制于你!你越想摆脱修罗血脉,我越要让你记住,玄夜是你的父亲,是你天生的罪孽!”


应渊有些困惑,自神棺林中与帝尊一晤,身世、血脉,自己已经放下了,此处的心魔幻影哪里来的,难道,自己冥冥中仍是害怕……他吗? 


魔相中,一时间出现了两个交战场地。

 

不知参加过多少次战争的青离帝君越想越紧张,他微微有些颤抖地握住同样有些怯战的仞魂剑,看向玄夜,这个据仙史记载神力通天、带领修罗族仅三个月便占据一半天下的修罗尊主,他的……父亲。


玄夜持剑飞来,应渊并不主动还击,反而以守为主。但这种方式并没有引起玄夜丝毫的手软,此时的他不过是桓钦利用魔像幻化出的心魔幻影,而幻影目前的目标便是击败现在他唯一可以看到的在眼前移动躲闪的应渊。


即使应渊仙力身后,作战经验丰富,但是面对玄夜,两者之间悬殊的实力让应渊很快就挂了彩。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应渊,他只是一个幻影,不是真正的他,这是桓钦的诡计。


应渊给自己暗暗鼓劲,不再以防守为主,转而提剑进攻。二人一黑一红、一邪一正,巨大的神力碰撞,半空扬起的尘石和低垂的灰白云影混杂一处,将战场映得愈发斑驳昏黑。

 

对面的玄夜看着应渊交替变换的红白额钿,像是突然触发了什么,神色变得有些微妙。


最后一招,二人手持仞魂剑朝对方刺去。应渊一剑刺破玄夜胸前战甲,玄夜手一偏,刺穿应渊左臂。


二人一阵恍惚,周围场景倏然变换,似是一处山涧。


这里做了修改,灵感来源于小红书上一位up的分享。之前有一位同样喜爱沉香的朋友,对这一段进行了分析,认为此处的玄夜其实是为桓钦的心魔,而后来父子谈话时的玄夜,则是玄夜的神识附于这个幻影身上开启的对话,最后应渊解开了玄夜的心结,神识消散,心魔跟着一起被灭了。作者认为,这种解释,逻辑更为通顺,剧情更为合理,因此改写了第一版内容。



评论(2)

热度(1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