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啦

万载终换剑相向

接上文

帝尊突然开口,“就算是玄夜负你,吾负你,可应渊可曾负你?你可知,当年为了你的手,他差点就死了。”

 

闻言,桓钦突然笑不出来了。

 

帝尊手点眉心,取出部分仙忆。

 

(记忆回溯)

九重天,玉清宫

一众将领聚在此处,等待帝尊商讨决战答案。

 

染苍进殿,众将领纷纷行礼,“帝尊。”

 

染苍环视一周,微微蹙眉,“应渊君还未到吗?”

 

闻言,北溟仙君面露难色,“禀帝尊,此次下界巡视,仙君桓钦因对抗敌军失了左臂。我没拦住,应渊君他去了修罗族血洞祭坛,他说回来后,自会向帝尊请罪。”

 

“真是胡闹!修罗族血洞祭坛何等凶险,他说去就去,真是胆大妄为。”

 

(画面一转)

应渊身着银色铠甲,发丝凌乱,嘴角含血,打坐于地。应渊神色痛苦,眉间仙钿红白闪烁,时而流出一丝黑色魔气。


帝尊染苍立于应渊身前,不断注入神力。


过了好一会儿,应渊口吐黑血,失力昏厥。染苍上前扶住他,深叹一口气。

 

(画面一转)

应渊寝殿

应渊虚弱的躺在榻上,帝尊坐在榻前。


应渊缓缓睁开眼睛。


“应渊,你醒了?”


“帝尊?”应渊连忙坐起身,“应渊让您忧心了。”


“知道让吾忧心,你就应该少冲动行事。桓钦自有天医去照料,你身负修罗血脉,单那修罗鬼面蛛确实不会要了你的命,但它的毒性激发你体内仙魔两气相冲,本就会损害仙身。你又输送了大半修为为桓钦接续断臂,你知不知道,你再晚出现在吾面前一刻,就可能会爆体而亡。”


应渊面露自责,“是应渊之错。”应渊抬起头,“但桓钦是我至交好友,此次他为九重天抗敌,惨断一臂,应渊怎能袖手旁观。他生性桀骜不羁,若是放任他如此,他会生不如死的。”


“你真是,真是,”染苍气的火冒三丈,“吾观此人戾气太重,看不清他,让你离他远一点,你倒好,把吾的话都当做耳旁风了。”


一甩袖,直接走了。

 

(回溯结束)

 桓钦低下头,看不清他的神色。

 

染苍甩给他一封信,“这是应渊留给你的,你自己看看吧。”

 

桓钦不可置信的看着天帝扔在他面前的信笺。“故友桓钦”,这几个字刺痛了桓钦的双眼。


天帝抬手解了他的束缚,他颤颤巍巍打开。

 

彩蛋:应渊会给桓钦写些什么呢?

评论(14)

热度(13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