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啦

再见大公鸡仙君

为了区分记忆内外场景,统一设置,九星轮外众人的对话、内心想法等均加粗。

接上文

一道金色光华缓缓落地,应小渊竟是一刻也等不了,直接来了玉清宫内殿。


他理了理飞行时不小心凌乱的衣袍,然后步伐坚定地朝殿内走去。

 

“帝尊。”应小渊行礼。


“应渊?”染苍对应小渊的到来有些惊讶,不是已经交了罚写吗?这个时辰应该准备休息了才是。染苍放下手中的毛笔,温声询问道,“星夜前来所为何事啊?”


“帝尊,应渊想入天医馆,学习岐黄之术,还望帝尊准允。”


“哦,为何突然想学习医术啊?”染苍有些摸不着头脑,难不成是这次罚重了,让他丧失了修炼的信心?


众人:谁丧失修炼的信心,都不可能是应渊好嘛!


“应渊前几次随帝尊前往战场看望仙族士兵,纵使有天医们忙前忙后的照料,但仍有很多伤员来不及及时得到救治。应渊想学习医术,纵使现在还没有上阵杀敌的本领,也可以为将士们出一份力。”

 

染苍有些意外,这个“目睹战场”的和平教育果然有效,身负修罗血脉又如何,看看应渊,这不一心护卫和平,很上道呀!

 

想到这,染苍的眉毛又微微弯了弯。“你有这份心就已经很好了。如今你的课业已经很是充足,再加上还要修炼仙法和武功。医术学来复杂,且需要数年潜心专研,并不适合你。”


染苍看了看应小渊有些失落的神情,又有些不忍,“这样吧,一会儿吾让天医馆给你送一些有关察看伤情、镇痛疗愈的仙法典籍,虽不能像天医那样切脉问诊,但对于一些不牵动五脏六腑、伤筋动骨的病症也有治疗的功效。如何?”

 

应小渊忙不迭地行礼,“谢帝尊,应渊定好好珍惜,努力学习。”

 

“还有,前段时日你不是一直说自己在剑术上有些困惑之处吗?吾给你找了一位师傅,这两日等他忙完,吾便请他给你指点一二。”

 

“谢帝尊。”

 

“好了,时辰也不早了,快回去休息吧。”

 

“是。帝尊您也不要太过操劳,保重身体才是。”

 

染苍欣慰的点点头。

 

过了没两日,应小渊正在院子里专心舞剑,完全没有注意到,穿着一身火红战甲的火德元帅正站在不远处细细观察着他。

 

待得应小渊将一套剑法全部练习完,一声大笑突然响彻整个院落,把应小渊吓的浑身一抖。


他转身望去,只看到一个身着红色战甲的仙君大摇大摆的走过来,嘴里还念叨着“小子,动作倒是很标准,只不过上战场还嫩点。”

 

应小渊有些疑惑,这嗓门、这穿着,怎么这么熟悉呢?

 

待得火德在他面前站定,应小渊也想起了那段往事,脱口而出,“大公鸡仙君,是你!”

 

“额?”火德一愣,回头看了看,没别人啊,大公鸡仙君难道喊得是自己?“你这小娃娃,是在叫本帅吗?大公鸡仙君?我火德这么多年,还真是第一次听到这种称呼。”

 

本帅?火德?应小渊开始迅速回想之前听帝尊提起的一些仙君将领的名号。火德元帅!

 

应小渊恢复平时冷静自持的模样,十分妥帖的行了肃拜礼,“火德元帅。”

 

“可以呀!你日日在九重天,竟也听过我火德的名号!”火德不禁有些得意。

 

应小渊礼貌微笑,心中却暗自腹诽,那是因为帝尊之前给我讲到您的时候,特地说了一句,火德元帅,人如其名,专研火系术法,做事风风火火,嗓门大,为人耿直,最显著的特征就是一身红色战甲。

 

火德元帅:帝尊,您当初怎么这样介绍的我呀?


天帝染苍面子有些挂不住:咳,老元帅,吾也没讲什么假话呀!

 

“是帝尊让本帅来指导你剑法的。本帅刚刚看了一遍你的剑术身法,动作倒是没什么可挑的,全部照着书上的那些练习,就限制了你本身的发挥。来,本帅和你比试两下,让你领教领教!”说着,就举刀劈了过来。

 

当然,火德元帅此时用的刀自然不是在战场上惯常用的三味烈焰刀,而是特地换成了桃木剑。

 

火德出招迅速,应小渊连躲了三招,才稳下心神,镇定对战。

 

火德毕竟是身经百战的老将,不仅对应小渊的招数应对自如,而且出招也不拘泥于兵书剑谱,一招一式都带着战场上的杀伐之气,剑术看似毫无章法,却每每能够击中应小渊的防守弱点。

 

这不,应小渊一个回旋躲避,刚转过身来,火德的木剑就抵在胸前了。

 

第一场,应小渊out.

 

不过,真是不能小看了应小渊这个学习能力。


第二场,虽然仍是落败,但他已经看出了火德招式上的一些门路,有几招出手利落有力,火德元帅差点没招架住。

 

“哈哈哈哈,不错不错,你这个小娃娃领悟的到挺快,怪不得帝尊如此看重你。来,今天再来一场!”

 

第三场,应小渊沿用第二场的招数,却发现火德又变换了一种套路,一招半之差,又输了。

 

火德元帅随手扔了木剑,走上前去拍拍应小渊的肩膀。


“诶?!这是什么表情?你这般年纪,和本帅比试能坚持这么久,已经很厉害了。”


火德见应小渊一脸“您不用安慰我”的表情,顿时乐了。“哈,本帅从不轻易夸人,这好不容易夸一次,你怎么还不信呢?!今日呢,就先到这儿,你回去好好琢磨琢磨,明日,本帅再来找你比试!”

 

“哈哈哈哈!”火德大摇大摆的转身离开了。应小渊收剑,在身后默默地行了一礼。

 

火德倒是没有径直回自己的殿宇,而是去了玉清宫前殿。


“火德见过帝尊。”


染苍一见火德元帅来了,连忙放下手中奏折。“老元帅,怎么样?见过应渊了吗?”

 

火德一本正经地说道,“不仅见过了,老夫还和他比试了几场。您还别说,这个小娃娃,是个难得的习武良才,就和他比试这会儿功夫,他便能领悟到老夫的招式,并且学以致用,若是好好培养,以后绝对能成为九重天扛鼎之将。”

 

染苍满意的点了点头,“啊,倒不是吾自夸,这孩子天赋极高,且肯上进努力,这两日就辛苦老元帅多陪他比试两场,解了他之前的困惑。”

 

“帝尊放心,火德定会尽心。”

 

“不过,”染苍收起笑意,严肃的嘱托道,“元帅出招切记要留些分寸,千万不要误伤了他。”

 

火德沉默了一瞬,而后回道,“是,帝尊放心。”不过心中仍是不解,桃木剑能怎么误伤?

 

之后几日,火德每天都找时间去和应小渊比试上几场,虽然每次比试的结果都一样,但应小渊一直都在进步,困扰在他心头很久的问题也找寻到了答案——自己之前练习剑术武功,其实最缺失的就是随机应变。

 

二人之间的交情也随着比试逐渐建立了起来。


火德元帅为仙直率,平日里就喜欢舞刀弄棒,恰巧应小渊极具天赋,一点就透,还能陪着“打架”,这使得火德对应小渊异常的喜爱。

 

应小渊对和火德元帅之前的那芝麻大小的“恩怨”也渐渐抛诸脑后。随着比试次数的增多,他对火德元帅也产生了一种敬重与崇拜之意。


应小渊平日看起来矜贵自持,其实面对熟悉的人总是满肚子的话。比试间隙,除了火德元帅会开口指点他一两句,便是应小渊追着火德元帅寻问关于战场的事情,例如火德元帅有没有受过伤?战场牺牲的士兵可以过忘川、得来生吗?元帅的这一招也是从战场上学来的吗?……

 

看他对战场如此关心好奇,火德还半开玩笑的说,你这小娃娃问这么多干什么,等你长到能上战场的年纪还有很多年呢,没准到时候所有仗都结束了呢。

 

这样的时光没有持续很久,火德毕竟有职务在身,不能长留于九重天,又过了一两日,他便前来同应小渊道别。

 

还如“第一次”见面那般,火德元帅远远地站在应渊的院落前静静的看着,少年一身白衣,墨发垂肩,手提木剑,剑如游龙,海棠树下花瓣簌簌落下,铺了满地生机。

 

现在应小渊的剑法更加流畅自如,身法也更为灵活,比之之前有了很大的提升。

 

火德元帅颇为得意的走进院中,“不愧是被我火德指点过的,练得不错嘛!哈哈哈哈哈!”

 

“火德元帅。”应小渊收剑行礼。

 

“嗯,本帅是来和你道别的。”

 

道别?应小渊有些措手不及。

 

“最近修罗族与妖魔冥三族来往密切,为防三族倒戈相向,帝尊已邀请三族使臣近日来九重天会谈,命本帅即可返回下界天兵驻扎之地,协助霓羽上神与长留上神整军备战。所以,唉,之后不能和你比武了。”

 

“军令如山,应渊明白。几日相交,应渊感谢元帅对应渊的教诲与点拨,战场凶险,刀剑无眼,还望元帅与诸位神君保重!等您凯旋,应渊再请老元帅赐教。”

 

“哈哈哈,你这小娃娃说话就是中听,行啦,本帅走了,你接着练习吧,不用送啦!”


话音未落,火德元帅的身影就消失在院中了,倒真是个急性子。

 

可一定要保重啊!应小渊站在院中,不禁握紧了衣角。



评论(2)

热度(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