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啦

阴差阳错中剧毒

为了区分记忆内外场景,统一设置,九星轮外众人的对话、内心想法等均加粗。

接上文

几天后,果然如火德所说,妖、魔、冥三族使臣受邀来九重天与仙神两族会谈。

 

现在的局势是,战争的发起方修罗族在下界是势如破竹,而抵御方,只有仙神两族能应付的来修罗族的攻势,其他族类要么只能勉强自保,要么就是搬家搬的快。

 

妖魔冥三族纷纷表示,如今修罗族的攻势猛烈,但若是归顺,则不会遭受攻击;相反,一直跟着仙神两族进行抵抗,自己族里的战备供给也吃不消啊。


可九重天也没有那么多军备物资能供应的了妖、魔、冥三大族,因此自然对三族提出的“帮扶条”约”表示拒绝。

 

会谈不成,妖魔冥三族的使臣也没有在九重天过多逗留。


就在天帝和众仙神皆以为此事已经结束之时,却不想一道横祸打破了九重天的平静——应渊中毒。

 

在会谈结束后的第三天,应小渊晨起练完剑法,便去了玉清宫内殿,向天帝染苍汇报最近的仙法心得。彼时染苍刚从凌霄殿散朝回来,正坐在矮几旁等着仙侍奉茶。

 

应小渊进殿,二人照常的请安、免礼。

 

“帝尊,应渊最近……”应小渊行完礼,就开始汇报自己的修炼情况。

 

染苍抬眼瞧了瞧应小渊额头上的汗珠,开口阻止道,“好了,这些一会儿再说。又是练完剑术,连早膳都没用就过来了吧?吾之前就和你说过,虽然仙神两族偶尔一两顿膳不用也无害仙身,但是你现在还小,还在长身体,要按时用膳才是.......”

 

玄夜:你唠唠叨叨唠唠叨叨唠唠叨叨的,有这儿功夫,吾儿都能吃完两顿了。


染苍:这不是他还小,我总要多告诉他两遍,才长记性啊!

 

等染苍絮絮叨叨地说完,仙侍正好奉上了一杯茶。


染苍接过并顺手将茶递给了应渊,“先喝口茶缓缓,瞧你这一额头的汗。”

 

“谢帝尊!”应小渊十分乖巧地接过茶盏,饮了两口。待将茶盏递给近旁仙侍,正要开口说话,突然心脏猛地抽痛,应小渊连忙伸手按住胸口,一口黑色浓血喷吐在地上。

 

“应渊!”染苍被这突发事件惊了个措手不及,连忙起身扶住将要摔倒在地的应小渊,快速封住了应小渊的近心端,“速传天医!”

 

玉清宫的仙侍们,有两个赶忙去天医馆,有两个叫来了玉清宫的守卫将内殿围了起来,还有几个仙侍眼疾手快地将刚要趁乱偷偷溜走的那个奉茶的仙侍摁在了地上。

 

此时,应小渊眼前一阵昏黑,周身竟然开始冒出丝丝魔气,额头上的修罗图腾也忽隐忽现。

 

染苍大惊,急忙施法压制。金色的神力不断驱走了玄黑的魔气,应小渊受不住这两力相冲,加上又中了毒,头部眩晕,很快就失去了知觉,瘫倒在染苍怀中。

 

修罗图腾彻底消失。染苍抱起应小渊快步走到仙侍刚刚布置好的软榻前,将应小渊小心地卧在上面。

 

幸好,刚才应小渊全程背对着殿内一众仙侍,加之情景混乱,一时间除了天帝染苍,谁也没有注意到修罗图腾的存在。

 

天医们用尽毕生功力在染苍开口催促之前到达了殿内。


“不用免礼,快来看看应渊!”


一位天医走上前细细把脉,又伸手拨了拨应渊紧闭的眼皮,心中一颤,“是钩吻!”

 

后面的几位天医也齐齐倒吸一口凉气。


把脉的天医赶紧吩咐侍从用黄岑、黄莲、黄柏、甘草熬制汤药,后面的一位天医从药箱中翻出针灸包,在应小渊的孔最穴、少府穴、合谷穴等重要穴位施针排毒,另几位天医开始察看应小渊毒发前饮用的那杯茶。

 

等汤药熬好,两名天医并着天帝染苍给应小渊灌了下去,应小渊喝下去没多久便连汤药夹杂着浓稠的黑血吐了个干净,面色这才有些好转,不似刚才灰白之像。

 

等到应小渊又服用了一副汤药,昏睡过去,天医们悬着的心才算稍稍放下。

 

“启禀帝尊,小仙君所中之毒名唤钩吻。此物全株皆具毒性,尤以嫩芽和嫩叶的毒性为大,轻微服用便可引起眩晕、四肢无力、瞳孔散大等症状;若大量服用,则会引起呼吸困难,脏器充血,心肌断裂,以至毒发身亡。”

 

施针的天医接话道,“我等施针为小仙君排毒,又给小仙君服用了三黄汤,算是将体内大部分的毒给逼了出来。从小仙君的症状来看,毒量颇大,还好您第一时间封住了小仙君的近心端,毒未渗入心脉,这才保住了小仙君的性命。”

 

“此外从脉象上看,应是小仙君体内的仙力对此毒起到了一定的压制作用,这也为我等施针喂药争取了时间。”

 

“我等刚刚询问了照顾小仙君日常起居的仙侍,今日小仙君还未用早膳,只在寝殿和您殿中饮用了茶水。刚刚我等对两处的茶水进行了检查,帝尊您殿内的那盏茶水中有大量的钩吻嫩叶。”

 

染苍震怒,当即派人将今日负责茶水供应以及奉茶的仙侍都压至殿内。

 

煮茶的那名仙侍听说呈给帝尊的茶水中有巨毒,惊的浑身哆嗦。“帝,帝尊,明,明鉴。那钩吻嫩叶,虽与一般茶叶外观相近,但我每次,每次泡茶之前都会仔细检查,不会出现这等纰漏的。”

 

此时殿内还有闻讯赶来的北溟仙君和月瑶仙君。月瑶仙君不禁出言,“帝尊,九重天所用茶叶均是经过层层挑选才上呈使用的,若有问题,怎么会这么多关卡都检查不出来。”

 

“月瑶仙君所言不错。”北溟仙君接着道,“且此事出在您宫中,听仙侍说今日小仙君是阴差阳错代替您饮了这杯茶,那...”

 

北溟仙君还未说完,染苍却已懂得他的未尽之言。


只见,这位平日慈悲和蔼的天帝突然出手,金色的神力环绕住今日负责奉茶的那名仙侍的脖子,将他从地上提起来,“那这杯茶就是冲吾来的。一杯茶,任何一道工序出错,都可能使得这阴谋败露。所以,唯有你,可以在将茶水送入殿内的途中动手脚,并且,也唯有这样,才能保证这杯茶最后是呈到吾的手上!”

 

说完,染苍猛地将这名仙侍掷于地上。这仙侍被掐的满脸涨红,摸着自己的脖子大口的喘气。

 

“说!你是受何人指使!”

 

这名仙侍没有答话,伸手就要往自己命门上来一掌。

 

可动作还是稍微犹疑了一下,染苍趁机击中他的右手,又施出捆仙绳将他捆了个结实。

 

“放开我!”

 

染苍看出这仙侍显然是不打算招供,也不多说什么,直接命人召集了九重天所有仙神侍从,齐聚玉清宫。


院内,这仙侍被压着跪在中间。

 

“如此特殊时期,苍生饱受战火之苦,天下暗流涌动,然魑魅魍魉之辈企图使用背后下毒这种上不得台面的手段扰乱九重天,惶惑人心,其心可诛!今日,召各仙神仙侍在此,吾决意当众处决此人,以正视听,以儆效尤。”

 

染苍说完,便自东、西、南、北四方各引一雷鞭捆缚住此仙侍双手双脚,令其面容朝上,悬浮于空,又是一道金光幻为利剑,从上空刺穿该仙侍身体,刀刀避开要害。


这仙侍一开始还有力气叫喊,随着刺中的次数增加,气息渐渐减弱,血流而亡。

 

众人本以为终于结束了,谁知染苍抬手一挥,此人尸身化为齑粉,元神被击中飞往九幽方向。这是被打入了无间地狱!

 

本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的众人,顿时冷汗直流。


北溟仙君摇了摇手中的扇子,又瞧了瞧染苍,喃喃道,“看来这次,帝尊是真的动怒了。不仅没有将犯人压至天刑台,连行刑都是亲自动手,更别说还……如此血腥,”

 

不过北溟仙君还是没有准确描述出染苍此时的心情。岂止是动怒了!简直是要怒炸了!染苍手上的青筋都快爆出来了。

 

随后,染苍命天法处和天机阁共同查清此案原委,彻查其同党,瑶光上神和北溟仙君督办。

 

安排完这一应事宜,染苍回到殿中,在应小渊昏睡的榻边小心坐下。

 

谁能体会到染苍此时的心情?看到应小渊浑身散发出魔气,他三魂都快吓飞了,生怕这孩子入了魔,自己重压之下无法保全这个孩子。在得知是中毒引起了昏迷,甚至差点就因为处理不当使得应小渊命陨,则是怒不可遏,心中恨极气极,不然也不会当众亲自动手让那仙侍死的如此痛苦。

 

这可是染青的独苗苗啊!自己是百般呵护,万般教导,才没让应小渊长歪,还成长的如此懂事聪慧,竟差点死在一干贼人手中。这万一应渊要是真死了,自己怎么向染青交代?

 

转而又忍不住冷哼一声,可千万别给他查出来是修罗族的计谋,这要是不仅祸害了染青,还来祸害染青唯一的血脉,他真的是要立刻倾仙神两族之力去和修罗族打个不死不休!

 

九星轮外,除了染苍和北溟仙君,其余众人不禁又气又忧。这明晃晃的无妄之灾呀!

 

玄夜更是气的差点没直接跳起来,自己好不容易和染青有个孩子,每天累死累活学那么多东西也就算了,怎么还受到了这样的伤害!那眼睛就差没把染苍瞪出来俩窟窿了!

 

不过,当九星轮内缓缓传出染苍当时的内心独白时,玄夜瞬间有种吃了某种具有奇特味道的东西的感觉,他自己的智商没问题,自然也瞧不上这种下三滥的法子,但是……族内那帮迂腐的老头子们可就不一定了,当年是自己压得住他们,那自己“死”了之后呢?这要真是修罗族的计策,那他可真是.....

 

好在,经过两整天两殿严谨探查,瑶光上神和北溟仙君又反复审核推理,最终查清此事出自魔族手笔。

 

魔族在会谈期间,在九重天各个重要殿阁都暗杀了一些仙侍,并使用魔族秘术让魔族中人假扮成被杀仙侍的样子。


这次投毒,是魔族着急“做出些成绩”来以此向修罗族示好。

 

因为九重天并无有关魔族秘术的记载,因此,瑶光上神和北溟仙君带着两殿人马是排查了许久才找到了一些假扮的仙侍,并且动用了大刑,才又将九重天埋伏的其他魔族人抓了个干净。

 

一应结果呈至玉清宫,天帝染苍震怒。当即下令,将一干魔族细作压至天刑台处以死刑,并保留其尸身,直接扔到魔族。既然魔族已经倒戈,九重天也就不必维持什么礼节了。

 

应小渊被安置在染苍的寝殿养病,这两天里多是昏睡着,偶尔醒来,脑袋也不是特别清醒,嘴里嘟嘟囔囔些什么,就又沉沉睡去。

 

染苍这两日除了去凌霄殿议事,还有一些自己必须要在玉清宫前殿处理的公务会之外,其余时间都守在应小渊身边。

 

他吩咐仙侍将一应奏折文书全部搬到寝殿来,在榻旁设了一个小几,一边批阅奏折,一边随时查看应小渊的情况。

 

每每到了要喂药的时候,也是染苍亲自一勺一勺耐心地喂给应小渊。


看着应小渊两天过去了仍是没有好转,染苍又把天医馆的天医们都召了来,搞得一众天医也是战战兢兢的。

 

从前就听说这位小仙君从小就养在帝尊身边,深受帝尊呵护,这次帝尊更是亲自动手,狠狠处置了这批作乱的魔族人。天医们本就是医者父母心,对应小渊的情况很是上心,加上帝尊一天追问十八遍“为何情况还是没有好转”,天医们更是压力剧增。

 

但奇怪的是,应小渊的情况却真的是始终不见好转。于是,在第三天的早晨,染苍面色不愉的看着面前站着的天医们,“吾只要一句话,这孩子的情况到底什么时候能转好?”

 

天医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就连天医馆之手的赤华仙君也不敢下这个定论。

 

染苍很是不解,“当日不是已经催吐出了大部分的毒液了吗?众卿也说残留毒液量很小,不会造成性命之忧。事情刚发生时,众卿还能及时采取措施,妥当救治,现在反而没有什么办法了吗?每日汤药不断,这孩子每日却只偶有一两次转醒,即使吾每日渡些神力给他,也难以恢复一些精神......”

 

听到天帝说到这儿,原本低着头的众天医纷纷抬头,面色有些复杂。

 

染苍冷不丁和一众天医对视,不禁中断刚才的发言,“怎么了?吾哪里说的不妥?”

 

赤华仙君和其他天医们互看了一眼,转而向前一步。

 

“敢问帝尊,为何要向小仙君输渡神力?”

 

“他……”染苍话音戛然而止,总不能告诉天医们,应小渊体内神魔二力相冲,每当他魔气外溢,或徘徊在入魔边缘时,自己都是输送神力压制魔性的。

 

“咳,吾记得众卿曾言,毒发之时,除了吾封住了应渊的近心端,推断应渊体内的仙力也对毒液起到了压制作用。所以吾这两天也会渡些神力给他,想着再逼一逼那残余毒素。看众卿反应,此举可是有不妥之处?”

 

赤华仙君回答道,“不瞒帝尊,其实正如当日解毒之后我等所言,小仙君体内残留的毒素剂量极少,按照当时的脉象,应当这两日小仙君便可恢复一些,不至于像现在这般仍是昏睡。这两日为小仙君把脉的同僚,皆感觉到小仙君体内确实有股微弱的力量在抑制残余毒素,只不过,那股力量越来越弱,像是被其他什么东西制约住了。本以为那股力量是小仙君体内的仙力,因着中毒,身体虚弱,仙力减弱也是正常。”

 

赤华仙君说到这,不禁蹙了眉,“可是按帝尊所言,您输给他的神力可是比小仙君自身修为要强上许多,但小仙君的状况反而没有好转。从这种情况看,仙神之力不似小仙君体内那股抑制毒素的力量,更倒是像制约那股力量的所在。若是如此,那小仙君体内到底是什么何物,能制约毒素却与仙神之力相悖呢?”


说着说着,赤华仙君的眉毛都快拧成了死结,后面其一众同僚也各个是一副“打破脑袋也想不出来是啥”的表情。

 

染苍却瞬间知晓了真相。

 

九星轮外,除了天帝,众人也突然明白了是怎么个情况。

 

抑制应渊体内毒素的,根本不是仙神之力,而是他体内的修罗之力。


染苍误以为是神力起了作用,向应渊体内输入至纯的深厚神力,反而削弱了本就因应渊修炼仙法而处于劣势的修罗血脉,并且打破了体内神魔血脉的平衡,两者相冲,应渊的状态没有变得更差已经算是福大命大了。

 

画面中,染苍想明白了这一点,心中大悔,自己真是好心办坏事,失了点神力是小,耽误了应渊恢复是大。

 

“吾知道是怎么回事了。”染苍模棱两可的说了这么一句,又装模作样的伸出手假装探了探应小渊的脉象,“按着之前的方子,再吃两日应该就会好转了。”

 

搞得天医们一头雾水,帝尊是怎么断定的?

 

不过,有了这句话,好歹不用总提着一颗心,担心自己要被拉到天刑台了。天医们都默默吐了一口气。

 

果然,不再被输送神力的应小渊在第三天的傍晚就苏醒了过来,虽然面色还是有些苍白,但精神明显好多了。

 

染苍见应小渊醒了,立马放下了手中的奏章,坐到榻边。

 

应小渊见状,试图起身,染苍忙伸手阻止,“你还未痊愈,快些躺着休息。”

 

应小渊这才乖乖的躺好,脸上浮起浅浅的笑容。

 

染苍接过仙侍递过来的汤药(哦,不用担心有毒,因为这位天帝已经把自己宫内的仙侍查了个遍),执勺搅了搅,又吹了吹,便要喂给应小渊。

 

不料发现应小渊正有些心情愉悦的看着自己,不由一愣,“你这孩子,替吾遭了这么大的罪,笑什么?”

 

应小渊不愿让染苍察觉自己的心思,眼神有些飘忽,“没,没什么。应渊让帝尊担心了。”

 

好久没有一睁眼就是帝尊了,好开心。

 

“知道吾担心,就努力快些好起来。来,吃药!”

 

题外话:唉,每次都在纠结,要不要把写完的都发出来,总想着千万不能让这周的自己卷死下周的自己。不过,几番挣扎,每次都还是乖乖的都发出来!毕竟一周只更新一次~


嗯,明天又是重新开始攒文的一天呢!

评论(30)

热度(16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