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啦

婴孩降世双亲陨

为了区分记忆内外场景,统一设置:九星轮外众人的对话、内心想法等均加粗。

接上文


似乎是为了验证一下九星轮溯洄的时光是否是真实的,一开始画面中显示的并不只是有关应渊的事情,还有.....染青和玄夜上一世的最后一段时光。

 

天界,玉清宫,内殿

染青神态憔悴地抱着一个婴儿,那孩子沉沉睡着,眉间现有修罗图腾,隐隐透出红黑之气。


天帝染苍站在她面前。


染青悔恨道,“我铸下大错,竟相信了玄夜为我归隐的许诺。我被困无双镜所造幻境数月,战事拖延不得,这孩子便交予你了。”


染青最后看了眼襁褓中的婴儿,狠心将他交给天帝。


“情生孽障,我本应立时以命相赎,不想腹中已有了他。稚子何辜,给他一个新身份吧,万不能让人知晓他的身世。”


染青施法,婴儿眉间红纹消失,“我已在他身上下了咒,只要魔纹不显,修罗族人不会察觉他的存在,分辨不出他的样貌。”


天帝染苍抱着婴孩,不放心道,“乾坤引与永夜功,他已修得炉火纯青,加上七曜神玉和无双镜,玄夜现在的神力深不可测,你一个人应付得了吗?”


染青伸指在婴孩眉间一点,一股黑红色血脉被抽出,没入染青指尖,她神色坚定道,“放心,我亦与从前不同。”


染青决然转身,走到殿门时,顿了顿,没有回头地说道,“万一我回不来,仙神两族就交给你了。切记,从今往后,天条重立首戒:九重天众仙神、不可生情,违者,情罚加身、认错方休。”


天帝神情复杂地看着染青,应允道,“好,你放心去吧,这个孩子、这条天规,我必为你守护。”


蛮荒之地,战场

战场之上,染青手持长戟,与戴面具、手持仞魂剑的玄夜,腾空对峙。


染青难以置信地望着玄夜,思索几秒,恍然大悟道,“染月功是我新创仙术,可无论我出何招何式,你皆能猜出我下一动作,应对自如,仿佛早已见过。玄夜,你是不是对我用了转息轮?!”


玄夜无奈地摘掉面具,“既然被你猜出,我便不再藏了。染青,若你我二人间,只能活一人,结局永远不会改变。不要再执着了,放手吧。”


染青痛笑,“想不到你为了一次次杀我,竟不惜耗费寿数逆转时间。”


玄夜眼中一痛,“我每一次都是为了救你!可每一次,你都为天下,选择牺牲。这次,我将你困在无双幻境,只希望你不要再死在我面前。”


“我是上始元尊,使命便是护佑天下生灵,无论你如何阻止,都改变不了。”


染青神色逐渐变得柔情,试图劝服道。


“玄夜,你口口声声说爱我,但为什么你从不愿放弃自己的野心?”


玄夜像是被戳到了痛点,不耐烦地挥袖打断,“你别和我说这些。一次次时光逆转,逼我认清了宿命二字。我不过是放不下我的使命,你也放不下你的。”


玄夜柔情地凝视染青,对她伸出手,“只要你愿意,我可以与你共享这个天下。哪怕只要你愿意一次,结局便可改写!”


染青不可救药地望着玄夜,悲怆道,“世事易变,人心难改,你我皆把天下看得比情爱更重。承认吧玄夜,你我生来便是仇敌,不死无休。”


染青施出仙力朝玄夜攻去,玄夜出手抵挡,冷毅道,“染青,这一次我还是输了,但没关系。哪怕万死,我仍可以回到最初,总有一次,我能骗你一辈子,和你白头到老、共享天下。”


玄夜忍痛发动永夜功全力击向染青,但染青却在永夜功下毫发无损。


玄夜震惊,“你变强了,你如何能抵挡的住永夜之功?!


染青直视玄夜的眼睛,缓缓道,“因为,我拥有了你的修罗血脉。”


玄夜一怔,低眸看向染青的小腹,露出难以置信的神情。


染青猛地飞身上前,拥住玄夜,在他耳边轻声道,“应渊——记住这个名字,这是你儿子的名字。”


玄夜眼中震惊、喜悦、悔痛交杂,染青……她把孩子生下来了……玄夜张了张口,却没有发出任何声音,袖中的转息轮安安静静,没有转动丝毫。


染青祭出仙灵,玄夜依然无所动作,任由染青击碎仙灵,巨大神力自二人身侧爆开,利刀一样穿透了相拥着的玄夜和染青。


金色光芒将二人完全包裹,玄夜袖中的转息轮瞬间粉碎,许多碎片被光芒撞进仞魂剑中,仞魂剑坠地、插入泥土。

 

玄夜虚虚抚上染青面庞,露出百感交集的笑容,“染青,你怎么还是那么倔强。”


染青惨然一笑,苍生护住了,和他,也算是死在一处。


二人的身影逐渐虚化、消散。光芒冲至天际,星子下落,形成一道金色结界。

 

天界,玉清宫,内殿

天帝怀中熟睡的婴儿突然啼哭不已,无论染苍怎么哄都哄不好。突然,他意识到了什么,抱着孩子匆忙走到殿门,宫中的仙侍正抬头看向天穹,对突然出现的结界议论纷纷。

 

染苍闭了闭眼,眼角留下一滴清泪。染青,终究还是走了。

 

陆景恍然,“怪不得,怪不得帝君之前从不过生辰。”


仙界众人听得,心里皆是五味杂陈。


自己的生辰,也是父母的忌日,换谁,谁也不想提起这一天。


下一阶段预告:帝尊带娃记

评论(10)

热度(15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