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啦

九星轮转溯记忆

接上文

桓钦之罪已经定案。

 

那么这第二件事....

 

“元尊,您说找到搜寻应渊记忆的方法了,是真的吗?我能帮上什么忙吗?”颜淡急忙问道。

 

染青起身,走到颜淡的面前,拍拍她的手,“此事确实需要你与众仙的助力。”

 

玄夜瞥了一眼染青安慰那小花仙的双手,心里颇有些不爽,发话道,“本尊最近炼得一法器,可溯洄时光....”

 

玄夜还没说完,染苍惊道,“你重铸了转息轮?!”这个绿茶精到底想干嘛!“你不会是想打着复活应渊的名义借此重回上古时期,实现你所谓的野心霸业吧!”

 

玄夜蔑视地看着天帝,“数万载,你是一点长进都没有。你动动你的神脑想想,就算是重铸的转息轮,本尊能转回到上古吗?超过七日本尊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哪呢!”

 

天帝默默转过脸去,说不出话来。也对,七日前,他指不定还是灰呢。

 

染青解释到,“不是转息轮。这法器只可查看前尘过往,却不能回到那时,也无力改变什么。我与玄夜会以血为引,查看与渊儿有关的往事。此外,要借助鲛人族的鲛珠镜记录,我询问过鲛人族长老,此镜若想记录数万载的时光,除了需要鲛人之力开启,还需使用大量神力催动,我和玄夜交替进行。”

 

“但此法有一弊端。”染苍开口,“用记忆重化元神之法,也有一定的时间限制。应渊记忆有数万载之长,但我们耗不起这么长的时间。”

 

“但天界有心念幻境的术法。”染青说道。“该法可以用自己的心念创设一个虚无的空间,在这个空间中一百年的时光,不过是外部真实空间的一个时辰而已。如果创设此幻境的仙神仙力强盛,那么时间的流逝会更加缓慢。我想若集众仙之力,数万载时光回溯,最多只需要两个月。”

 

于是,最终商讨决定,由染青和玄夜负责催动法器并以血追溯有关应渊的过往;天帝、三大帝君、北溟仙君、火德元帅、九鳍余墨、颜淡、芷昔以及陆景合力维持虚空幻境;北海龙王录鸣负责运行鲛珠镜记录记忆;月瑶仙君负责维持天界秩序,四海龙尊及其他两海并九鳍一族负责维持其余两界。

 

其实,本来是打算留火德元帅和北溟仙君分别负责天界和其余两界的事务,陆景负责统率各宫仙侍辅助的。


但是,火德元帅却言如今四海升平,没有什么事务需要处理,而且应渊既然留信给自己,那说明在应渊心中,自己是很重要的,非要跟着创设幻境,一探应渊的过往。


北溟仙君听了,也不干了,怎么说自己也是和火德元帅一样,看着应渊长大的,自己也得出份力。


陆景直接就跪下了,小仙我虽然只是个仙侍,但好歹跟在帝君身边八千多年,很多事情如果各位仙神尊主看不明白,我都能给你们讲清楚,而且我只有知道了帝君之前的事情,等帝君复生,我才能更好的服侍在侧。


所以,最后就变成了这种情况。

 

在应渊献祭后的第九天,众仙神集于凌霄殿。

 

殿中摆放着一个印着卦盘的方盒。不知是什么金属打造的方盒表面,上面布满了细密的藤状黑色线条;方盒的中央一个可以转动的黄金圆盘上,镶嵌着九颗夜明珠大小的翡翠玉珠,九颗玉珠的中心是一个圆形的凹槽,凹槽深约有三指,里面隐约闪烁出红色。

 

这就是玄夜新炼制的法器,九星轮。

 

九星轮在前,玄夜和染青面向它盘膝趺坐在蒲团上,后面一排是火德元帅、天帝、录鸣和北溟仙君,之后是余墨、三帝君、颜淡、芷昔和陆景。

 

众人位定,凝神于指,扩掌为营,忘己之存,创虚无境。周围场景突变,不再是庄重严肃的凌霄殿,白茫茫一片,缥缈望不见尽头。

 

玄夜挥袖催动九星轮,然后与染青各从指尖引出一丝血线。两缕血丝回旋缠绕,交融着流入九星轮中心。九星轮开始转动,虚空之中,一副画面缓缓出现。

 

与此同时,录鸣施法,鲛珠镜散发出蓝色光晕,染青向其注入神力,鲛珠镜开始记录。

评论(10)

热度(1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