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啦

偶获坐骑虚天鲲

为了区分记忆内外场景,统一设置,九星轮外众人的对话、内心想法等均加粗。

接上文

那一日,应小渊因着仙法进步得到准允,去瑶池采集仙露。

 

正巧碰见了北溟仙君在那,手里捧着一团蓝晶晶的东西,愁眉苦脸的看着瑶池水渠,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和应小渊熟悉的仙君不多,碰巧北溟仙君是其中一个,自然要上前问候。

 

“仙君好!”应小渊恭敬地行了一礼。


“啊~原来是应渊小仙君啊!”北溟仙君冷不丁被吓了一跳,转身就看见应小渊一脸“我不是故意的”表情盯着自己。

 

“仙君是遇到什么难事了吗?我可以帮上什么忙吗?”边说着,应小渊边偷偷打量北溟仙君手里的那团不明物体。

 

“唉!不瞒小仙君,”北溟仙君向前摊摊手,“这是虚天鲲一族的遗孤,本来虚天鲲一族世代生存在六重天一隅,以吸纳污秽、浮尘为生,不想下界混战,三翼乌一族投靠修罗族,为表所谓的诚意,竟然突袭了六重天,我得到消息赶过去时,只救下了这个幼崽。但是……唉!想必小仙君也看出来了,这幼崽还未化形,现在还只是一个虚无的灵团,听说虚天鲲一族化形极具缘法,需得至亲至爱之情或至纯至善之心才可点化,可是……老夫没能救活他的父母。”

 

应小渊哪里听过如此惨烈的身世,当即就红了眼眶,“我……我这里有刚采集到的仙露,听说有宁神养气之效,能不能帮到它?”

 

北溟仙君面露难色,这亮闪闪的一团,就算有用,也不知道哪里是嘴啊?

 

应小渊看到北溟仙君的神情,也知道自己是病急乱投医了,“那,仙君带它来瑶池,可是想到有什么可能的办法?”

 

“嗐,我带着这小家伙转悠好几个地方了,但是这没化形,安置到哪里都不合适啊这。”北溟仙君说着,又重重的叹了口气。

 

应小渊收起采集的仙露,伸出手指,小心翼翼的碰了碰那一团蓝色灵团,却不想,那灵团突然迸发出刺眼的光芒,转瞬光芒散去,虚无的灵团渐渐有了轮廓,最后一个柔蓝色的小鲲崽伏在了北溟仙君的手中。

 

北溟仙君和应小渊都惊诧不已。

 

“看来,这小家伙和小仙君你有缘。”北溟仙君眯了眯眼,将小鲲崽交到了应小渊的手中。

 

小鲲崽在应小渊的手中晃了晃脑袋,奶乎乎的叫了一声,随后,在应小渊和小鲲崽之间出现了一个联结阵,此阵闪着鎏金蓝光,一半流入了小鲲鹏体内,另一半顺着应小渊的双臂进入应小渊体内,应小渊觉得好像有什么东西嵌入到了自己的体内。

 

应小渊一头雾水,北溟仙君却明了,不禁哈哈大笑,“这小家伙倒是会抓时机,刚刚自己主动与小仙君你建立了血契,这便是将自己的性命交给小仙君了。从此,你生,它则存;你陨,它则亡。小仙君不妨好好养着他,将来等它长大了,可以让它做你的坐骑神兽。”

 

应小渊看着窝在自己手里的小家伙,有些不可思议。


自己天生仙灵,无父无母,即使现在有帝尊抚养自己,可有时候不自觉的会去担心有一天会被抛弃,也难免有孤单之感,每每总是十分羡慕那些有父母兄妹的仙童。


可是,从此刻开始,他不再孑然一身,他有了这个和他共享生命的小家伙,它只属于自己,之后岁月,它都会陪着自己,一直到生命的尽头……

 

“小仙君不妨给它起个名字?”北溟仙君的话打断了应小渊的思绪。

 

应小渊不假思索道,“它既然是虚天鲲一族最后一员,就以族名为己名吧,望它以后无论能走多远,经历多少荣耀与坎坷,都勿忘来处,不惧归途。”

 

录鸣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还好声音不大,只有余墨、芷昔、陆景和颜淡注意到了。

 

“怎么了?”余墨问道。

 

这不问不要紧,一问,录鸣又忍不住要笑。


他深呼吸了好几口,终于平复了心情,小声揶揄道,“我只是想到,幸亏,当初应渊君给颜淡和芷昔赐名时没有这种'以族名为己名'的想法,不然……”

 

颜淡和芷昔无奈的白了录鸣一眼,都明白了他的未尽之言——不然,恐怕现在她们姐妹俩,一个叫“四叶”,一个叫“菡萏”!

 

再看画面内,应小渊带着虚天鲲回到玉清宫后,就一头扎进了书房。

 

在数不清的典籍史册中,应小渊左翻右找,终于在《上古飞鱼杂说》中找到了有关虚天鲲的记载。

 

等到应小渊将书房中所有关于虚天鲲的记载都看完时,已经到了戌时一刻。玉清宫的仙侍们正在进行换岗,就看到自家平时稳重持礼的小仙君火急火燎的出了宫门,化为一道光痕远去。

 

不一会儿功夫,一人一鲲来到了观星台。

 

原来,史籍中记载,虚天鲲适宜生存在温度较低、灵气充足、空间广阔的地方,而且虚天鲲初化形时,更是需要充足的食物补给才能维持形态、稳定生命。

 

放眼整个九重天,只有星辰天域最符合条件,因此,应小渊才火急火燎的赶在帝尊给他定的睡觉时间之前,带着虚天鲲来到此处。

 

应小渊捧着小家伙,小心翼翼地将它送到星辰天域中。

 

刚到这个陌生的地方,虚天鲲有些害怕的缩了缩脑袋。


应小渊察觉到了小家伙的恐惧,急忙伸出手,就像小时候帝尊安抚自己一样,摸摸小家伙的脑袋,“虚天鲲,你不要怕,你看,这里有很多很多的小星星陪着你,等到明天,太阳出来了,你还会见到美丽的云霞,七彩的阳光。这片天域,一般仙君仙子都不会涉入,你可以很安全的在这里觅食、玩耍。”

 

小鲲崽像是听懂了应小渊的话,壮起胆子围着应小渊转悠了一圈,满意的用脑袋拱了拱应小渊的小手。

 

“好啦好啦,看出来你喜欢这里了。只可惜,平日里,我的课业有些多,每日没有很多的空闲时间能陪伴你,但是你放心,我一旦有机会,一定会来看望你的。你一定要乖乖的呦,不然的话……”应小渊狡黠的转了转眼球,“不然的话,我就把你交给帝尊,也给你找十个八个夫子上课,怎么样,害怕了吧?!”

 

小鲲崽果然缩了缩脑袋,应小渊很满意这种效果,看了看天色,快到休息时间了,他只好恋恋不舍的和虚天鲲告别,返回玉清宫。

 

从那之后,应小渊每隔几天就会去观星台看望虚天鲲,并开启话唠模式,跟虚天鲲讲最近他经历的一些事情。


比如,最近他在学一套剑法,为了练会它,每天要早起半个时辰进行练习;


比如,帝尊前两日带着他去下界战场慰问将士,战场条件艰苦,虽然有很多天医在那里照顾伤员,但仍有很多将士受伤后得不到及时的救治,可惜自己有心帮忙,却什么也做不了。

 

这一日,应小渊又迎来了天帝染苍每月一次的考核。

 

在应小渊开始修习中阶仙法后,染苍便变换了考核方式——飞掷杯盏,若是在杯盏落下前,能在十招之内胜过自己,应小渊便算过关了。

 

前几次,染苍都是根据应小渊当月所习仙法的系派进行比试,例如最近修习的是水系术法,那染苍也会相应的使用水系术法与应小渊交手。

 

但是,这一次情况有了些许变化。应小渊最近修习的是金系术法,染苍出手攻击使用的却是结合了水、金两系的术法。


应小渊一时没反应过来,第一招堪堪接下,出师不利,余下几招便有些慌乱。结果可想而知,考核没通过。

 

面对染苍看过来的眼神,应小渊想要开口说些什么,张了张嘴,挣扎了半天,又乖乖的闭上,垂首等着挨训。

 

“应渊,你可知这次为何会败?”

 

“应渊此次败在不懂得灵活变通,只一味的以为帝尊一定会使用金系术法,一时乱了阵脚,忘记了之前修习的水系术法。”

 

“不全对。”

 

不全对?应小渊有些疑惑的抬头。

 

天帝染苍平静的话语传来,“你之所以会败,是因为恐惧。你发现吾没有使用金系术法,而是使用了水、金两系结合的术法,在内心就认为它比之前你修习过的术法都要强。不懂得灵活变通是因为恐惧在当时占据了你的内心,惧则生乱,乱则出错,自然最终会败。”

 

应小渊恍然,是了,看到帝尊出手的那一瞬间,自己是不由的开始恐惧两种术法结合的威力。

 

“但你若不惧,其实不难发现,吾使用的两系术法只不过是将你之前修习过的术法进行了简单的结合,并且吾并未使用到上次考核所用仙力的一半,你只需用中阶仙法中比较强的金系或者是水系术法就可以抵挡住,若是你反应敏捷,也将两系术法结合进行反击,吾这一招未尝招架得住。”

 

“是,帝尊,应渊受教。”应小渊严肃的行了一礼。

 

“应渊,你不是一直都说你想去战场吗?吾借此是想告诉你,战情波云诡异,你的敌人不会根据你会什么来出手攻击你。你之后会修的一身本领,但在战场上可能也会遇到更强劲的对手。那时候,最致命的不是对方的攻击,而是心中的怯懦。”染苍将杯盏轻放到桌案上,“惧者必败。”

 

看到应小渊一脸严肃的神情,染苍知道,他这是把话记在心里了。这孩子,天资聪颖,想必能领悟自己这段话的含义。

 

“这次考核没能通过,吾就罚你将此前修炼的水系和金系仙法典籍各抄写五十遍,三日后交给吾检查。”

 

“是。”

 

等到应小渊熬了两次夜将罚写的典籍交上去后,便去了观星台。

 

应小渊垂头丧气的在观星台的石崖边坐着。


虚天鲲像是看出他心情不好,乖乖的飞到他面前,眨着眼睛望向他。


应小渊看着眼前的虚天鲲,好像又比上一次见面,个头要大了一些。

 

“虚天鲲,你又胖了。”应小渊敷衍的打了打招呼。


虚天鲲一听,翅膀都气的极速扑腾起来。


“呜嗷~呜嗷~嗷~~”我吃你家米了吗!你才胖!我这叫长身体!

 

应小渊一看虚天鲲急了,脸上闪过一丝坏笑,又假装敷衍的说道,“嗯嗯,是,不胖,这星辰天域大的很,盛得下你的。”


“呜~嗷!”虚天鲲气的更甚,这是什么主人啊,气死我啦!


应小渊看着虚天鲲气的都要冒烟的样子,再也憋不住笑,“哈哈,好了好了,逗你的,别生气啦!”


“呜嗷~呜嗷~”

 

“刚才我心情不好,故意逗你玩的。唉!”一想起这次被罚,应小渊又失落了起来。“你说我怎么这么笨啊,老是惹帝尊生气,我什么时候才能练就一身本领奔赴战场呢?”

 

虚天鲲歪了歪脑袋,无辜的眨了眨眼,“呜—”你问我,我怎么知道?

 

应小渊又叹了一口气。

 

虚天鲲突然将尾巴朝向应小渊,“呜嗷~”

 

“诶,你尾巴怎么受伤了?”应小渊看到虚天鲲的尾巴上有一个黑色的疤痕,不禁有些着急。


“呜嗷!呜嗷!呜~唔——嗷!”这事儿说起来有些不好意思,前天我不小心在天域东尽头睡着了,结果第二天太阳出来了,我挨得太近,被灼伤了,不过我闪的够快,就伤了这一处。


应小渊小心翼翼的伸手摸了摸那处疤痕,“还疼吗?”


“呜呜!”疼!


应小渊拿出小瓷瓶,试着慢慢的输送一些仙露到那处伤疤,“不好意思啊,我才疏学浅,没有学过什么治愈修复类的仙法,也不通医术,只有先前收集的仙露,看看能不能让你舒服一些……”

 

应小渊絮絮叨叨的说着,殊不知虚天鲲心中早已乐开了花。嘿嘿,转移主人注意力成功!天天帝尊帝尊的,那个帝尊到底是个什么东西,能吃吗?能喝吗?能陪着说话吗?

 

“这小家伙不错,眼光独特,帝尊嘛!确实不是个东西!”玄夜挑了挑眉,暗爽道。


染青和染苍白了他一眼。


其他人:太好笑了,但是不敢笑,憋着。

 

应小渊说着说着,突然愣住,连仙露也不输送了。


虚天鲲正疑惑,应小渊“呀!”的一声,吓的它一哆嗦。


“我想到啦!我可以去天医馆学医术啊,这样要是以后打了败仗,帝尊嫌弃我丢人,不让我上前线了,那我也可以在后方帮着照顾伤员啊!虚天鲲,谢谢你!我这就去求帝尊,先走啦!”声音还在空中响着,一道金光一闪而逝。

 

“呜!嗷!”这就走啦?虚天鲲又是一声感叹。

 

玄夜前一秒还在笑话染苍,后一秒看见自家崽崽的行为,不禁发愁道,“现在学得就够多的了,怎么还主动请求加课呢?”


“哼,这叫上进!染青儿时就很好学,得亏应渊不随你!”染苍反击道。


其他人:也没有不随好吧,就拿这长相来说,随了个十成十啊!


评论(18)

热度(14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